與我們聯繫

預約免費理財咨詢服務

到香港家庭福利會網站

你為咗升Lv去到幾盡?

理財漫畫


「課金係對一個Game嘅尊重。」

理財社工曾見過有小四生一個月課金五十元,中四生一個月課金五千元,因課金而負債的人為數不少。

聽過身邊不少喜歡打機的朋友每月課金接近一千元,為了可以有更好的武器和罕有角色。究竟為何要課金呢?

「課金」原本是日文,解作付費的意思。課金的用意:一,為了節省打機升級(Lv)時間;二,得到更厲害的虛擬道具。課金幫你省卻練習過程所花的時間,瞬間令你裝備提昇,優越感倍增。然而由於你沒有經過練習而得到成就,變相令你失去達致目標所帶來的成功感。

細心一想,為了打機,將父母每個月發的零用錢用在虛擬世界,不單令現實世界的你變得越來越窮,更令你耗盡所有時間。一旦遇上豬隊友,付出幾多課金只會令人沮喪。

其實打機娛樂一下、用來減壓,舒緩心情也很不錯。只要量力而為,用實力來打贏過關就更開心啦!

手機遊戲裡面的你所向無敵,關了手機的你,又剩低些什麼?

 

如閣下因財務壓力受到情緒困擾,可聯絡本中心之免費諮詢專線 6687 2389,我們的理財社工將樂意給予協助。​


欲獲取更多有關理財教育的資訊,歡迎訂閱本中心電子版理財通訊


返回

更多撰文

訂閱電子版理財通訊
一年12次的接觸,令你與理財走得更近

訂閱

當訂閱電子通訊,代表閣下同意接收本中心發出的活動和宣傳資訊。你亦可隨時電郵至fec@hkfws.org.hk,通知我們停止接收有關資訊。

成為合作伙伴 線上查詢 回到置頂

© 2024 香港家庭福利會理財教育中心。 版權所有。本會為註冊之有限公司。
免責聲明及私隱政策